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财税部门联合为企业“问诊”
2017年6月22日 09: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孙飞翔

  近日,由嘉兴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举办的“勇当标尖金税同行”,国地税联合“跑企业、降成本、谋发展”大走访专项行动正紧锣密鼓地展开。财税部门和企业面对面,谋发展、话转型,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献计献策。

  专项组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营高档丝、绸、服装等产品制造。总部及属下企业从事蚕茧收烘、制丝等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丝绸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公司投资的占地30万平方米的嘉欣丝绸工业园,是先进的丝绸工业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和3A级旅游景点。

  据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建介绍,这两年企业得益于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及服装业务的信息化,企业进出口业务和工业发展都有所增长。“我感觉到整个工业经济正在困难当中逐步回升。”周国建说。

  “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哪些难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呢?”“发展中需要我们做好哪些服务呢?”在了解完企业的发展现状后,嘉兴市国税局局长袁大中询问企业需求。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玉祁说出了企业在发展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按照当前税收政策,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不过,由于嘉欣丝绸在行业上属于批发和零售业,不能享受该政策。沈玉祁提出,实际情况是,嘉欣丝绸有自己的工厂和研发中心,属于工贸结合企业,是否可以享受这项政策。

  税务部门当场回复,在特定环境下一些政策与企业的实际发展相冲突,他们要把这个问题带回去讨论研究,尽快解决。

  离开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后,专项组一行又来到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玛氏食品嘉兴工厂作为其亚太区最大的生产基地,每年的巧克力生产量在7万到8万吨。

  在介绍过程中,嘉兴市财政局、地税局局长许农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和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屠芳洲说:“去年浙江省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后,今年公司预计可以享受200万元的税收减免。”在听说企业这两年竞争激烈等情况后,许农又询问企业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屠芳洲说,为了加强竞争力,企业一方面加深营销渠道下沉,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来抢占市场,总体经营还算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经过3个多月的联合走访,财税部门已经收集了600多个难题,其中已解决500多个。除了解难题,这次专项行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沉到基层,摸清企业发展情况,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在国地税主要领导带领下,8个联合走访组把政策带给企业。接下来,国地税联合大走访还将继续进行,对纳税企业提出的问题将做到件件有反馈。

标签:财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