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017年6月21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郑黎辉

  “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第一时间将发票送到客户手中,不需要到税务机关来回跑申请代开了,真方便!”平湖市盛禧光伏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小唐高兴地说。

  小唐所在公司是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她所享受的专用发票“随要随开”的便利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新政策。本月起,符合条件的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即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建筑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其中建筑服务是指: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修缮、装饰,线路、管道、设备、设施等的安装以及其他工程作业的业务活动。包括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和其他建筑服务。比如建造房屋、拆除建筑物或者构筑物、平整土地、园林绿化、建筑物平移、搭脚手架等都属于建筑服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这样消除了以往到税务局代开的时间成本、来回跑路成本,也减少了合作企业拿到发票的等待成本,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同时也减轻了税务机关的负担,进一步促进发票的规范化管理。”平湖市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自开发票试点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销售厂房、办公楼等)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仍须向地税机关申请代开。同时,自开发票试点纳税人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缴纳的税款,应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标签:增值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