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港航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2017年6月20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李加彬 沈 健 记 者 张瑞洁

  记者从市港航局了解到,随着嘉兴近日正式入梅,嘉兴港航部门未雨绸缪,已对梅雨季节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展开了一系列的监管工作。

  据介绍,一方面,港航部门强化预警预控,落实防范准备工作。通过移动短信平台等有效手段实时向辖区内航行船舶发布梅季时期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船舶关注气象变化合理安排作业计划,落实防范准备工作。利用视频监控、AIS系统实时跟踪掌握辖区船舶航行动态,确保辖区船舶作业安全有序。其次,强化安全检查,结合“安全生产月”、“平安港航”整治等专项活动要求,对船舶航行停泊、码头装卸作业、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等实施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重点对码头安全措施、船舶消防设施、救生设备、通信设备及防污染措施、防汛抗台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根据天气变化加强水上巡航、巡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密切跟踪和整改,确保船舶处于适航状态。在安全检查基础上,港航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管重点,加强对景区客运、危化码头、桥区水域、水运在建工程等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监管,及时掌握安全生产状况,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迅速处理,保障汛期通航秩序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梅雨汛期各项应急预案、应急物资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应急待命制度,确保信息传输通畅,人员保障有力,强化设施设备保障,做好巡逻船舶、车辆以及各种通讯设备的安全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安全可用。

标签:港航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