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内容丰富的“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年6月2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志根

  为让残疾人自信地走出家庭,感受大自然的恩赐,目睹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近日,区残联组织了30名残疾人开展“走到一起来”——残疾人“听海观潮看秀洲”活动。

  在海宁盐官观潮公园里,听力、视力、肢体残疾的30名残疾人纷纷倚靠在堤坝的护栏前,翘首企盼,迫不及待地想听到或想看到滚滚而来的钱塘江潮水。约12点40分起,潮水逐渐从观潮平台的东侧向西涌动,由远及近,“一线潮”奔腾而来的壮阔景象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十分钟,但却让参加这次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终生难忘。看海观潮活动后,秀洲区残联还组织大家回到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观看5D宣传片,一同观摩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建设蓝图和发展愿景。

  “听海观潮看秀洲”活动只是秀洲区今年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秀洲区围绕全国助残日,按照节俭、务实、有氛围的原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这些活动让残疾人自信地走出家庭,感受大自然的恩赐,激发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热情,激励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斗志,在现场营造爱的氛围,在全社会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与此同时,秀洲区积极参与市残联举办的市本级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平等的就业机会;开展就业政策咨询,使残疾人了解掌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手语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

  残疾预防事关民生福祉。秀洲区结合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在全区组建专业调查团队,经培训后抽样走访全区150户孕产妇、0至6周岁儿童、残疾人和一般健全人等四类家庭,调查、了解残疾预防知识知晓率;组织团队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残疾预防促健康”活动,运用绘画、OH卡等心理技术为辖区内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心理服务和筛查。

  文化点亮残疾人的生活,文化滋养残疾人的心灵。秀洲区残联深入打造具有秀洲特色的残疾人摄影和农民画特殊艺术品牌,举办第八期残疾人摄影技能培训、摄影创作活动和第五期残疾人写生、农民画创作培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创作技能和鉴赏水平,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并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剿灭劣Ⅴ类水、实施“五水共治”的号召,发挥残疾人在“清河剿劣”攻坚战中的作用,举办“蓝天碧水·美丽家园”——秀洲区残疾人摄影、农民画主题创作活动,通过残疾人手中的镜头和画笔,以展览的形式赞美“清河剿劣”的成果、家乡的变化与美好。

标签:助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