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关注热讯
经济适用房昨日摇号
2017年1月9日 14: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麻翠红

    昨天上午,秀洲区2016年度经济适用房摇号活动在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三楼举行。全区共有44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参与了本次摇号,另有4户符合条件家庭因各种原因放弃摇号。

  昨天上午9时,电脑摇号正式开始。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秀洲区相关部门对全区申请2016年度经济适用房家庭的严格审核,全区共有48户家庭符合条件。

  来自王江泾镇南汇集镇的吴先生早早来到摇号现场,摇号开始后,吴先生很快就摇到了48号。吴先生今年53岁,子女已成家,目前,吴先生和妻子两人租住在南汇集镇上一个40平方米不到的小平房内。“已经租了七八年了,因为我和妻子都是打零工的,所以收入低,买不起商品房。”吴先生说,“政府能够给我们机会住上新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区住建局提醒,昨天摇到号的申请家庭选房将从1月12日开始,每户家庭选房时间规定为5分钟。届时,申请家庭凭本人身份证和联系单,按照公开摇号确定的顺序号,在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自主选择房源。

  根据相关规定,对昨天未到场参加摇号的4户申请家庭,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资格。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2016年度经适房房源为秀洲区高照街道经适房小区(泾港花苑),可供选择的实物房源共有71套,均为现房。

  根据相关政策,44户摇号家庭可自主选择经济适用房实物购房或货币补贴,但只能选择其中一种。选择经济适用房实物购房的,在所提供的可售房源内自主选定,选房结束后领取《准购证》;选择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在提供的货币补贴名额内选择,选择结束后领取《货币补贴证》。

  区住建局提醒,对参加摇号而放弃选房的申请家庭一年内(不包括当年)不能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对象经过选房程序选择经适房实物购房或货币补贴(领取《准购证》或《货币补贴证》)后,最终放弃购房的,一年内(不包括当年)不得再申请经济适用住房。

  另外,今年秀洲区经适房选房依旧对残疾人及见义勇为家庭设置了优先权,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因见义勇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享有优先选房的权利。

标签:住房 责任编辑: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