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1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11月15日上午,秀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与会领导干部首先赴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随后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学党章》。会上,部分领导干部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和下阶段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区领导吴燕、刘德威、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跟进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跟进学习的重点。必须要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全区主题教育的必学和重点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全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解决一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前一阶段,区委常委会以及其他各级党组织先后召开了找差距的专题会议,查摆梳理了一批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对照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认真查找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把解决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体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秀洲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会议要求,要抓好改革创新,确保秀洲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加快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秀洲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且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又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重大机遇,更加有责任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下一步,要把全会作出的决定作为抓落实的行动指南,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成果,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本,重点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谋”的文章,就是要谋划好发展思路;二是“建”的文章,就是要构建好社会治理的工作机制;三是“做”的文章,就是要在践行首位战略中打造县域治理秀洲样本。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