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
2019年11月12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副组长叶鸣到会指导,市领导毛宏芳、孙贤龙、王涛等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首先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学党章》,随后,大家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全面找问题、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和“有哪些”的问题,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市委常委会要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带领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章党规,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确保我市主题教育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常学党章党规这门功课,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强烈担当。要常照党章党规这面明镜,推动问题检视持续深入。要经常与党章党规对标对表,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永葆政治本色。主题教育进入后半程,要继续拉高标杆找差距,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巡视巡察等上级反馈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深、找得全。除了查摆工作上的问题,还要深入查摆思想建设、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问题。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在本月底召开。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把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变成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的过程,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持续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继续开门纳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要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既要坦诚回答问题“有哪些”,又要深入剖析根源“在哪里”,更要明确下步“怎样改”,避免出现谈心谈话走过场、检视问题走形式、自我剖析凑字数、整改措施假大空等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常对党章党规这把标尺,推动整改落实持续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找出的问题、挖出的根源转化为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并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和巡视巡察等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部署的九大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既要“把准脉”,又要“开对方”,更要“治好病”,以问题整改的彻底性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经常遵循党章党规这个航标,推动指导实践持续深入。要在学做结合、推进工作上求实效,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注重发挥制度法规的规范和引领作用,在贯彻党章党规中不断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战略、服务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以“争就争第一、干就干最好”的勇猛精进的精气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嘉兴落地生根,确保主题教育与各项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标签:整改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