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铁军队伍
2019年10月21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钱 瑜

  前不久,在第五届“画乡·先锋足迹”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中,秀洲区司法局报送的公益片《秀律先锋法护和谐》进行首播并获奖。该片是以“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成员为主角,以未成年人犯罪、电动车肇事、赡养纠纷、全民普法等多个真实案件为基本素材,以“一条法律服务主线+多个场景的切换”来表现秀律先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满时代感召力。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通过思想引领、业务提升等方面全力打造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红船旁律师铁军队伍。

  据悉,秀洲区以“党建强发展强队伍强”为主线,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目前,全区建立了三个律师联合党支部,全区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均有组织阵地和活动阵地,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同时,秀洲区建立了党员律师结对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律师队伍中,还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性观念教育、依法执业教育、风险警示教育和志愿奉献理念教育。通过“规范化标尖”、“星级支部”、“律政先锋”创建评比活动,提升律所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律师队伍活力和动力。

  搭建多平台,以生动实践为抓手。以“秀水法学堂”为平台,律师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此平台上享有学生、讲师、辩手等多重身份,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线上线下交流切磋、共同进步。同时,秀洲区还组建了“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以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质量为主线,推出了秀律助苗、秀律助企、秀律助爱、秀律助农等多个普法公益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渗透到法律服务全过程,形成“思想+业务”同步提升的效果。

  法律“体检”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秀洲区积极深入推进农村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农村法律顾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作用,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新形势下,面对新的挑战,律师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综合能力。秀洲区律师队伍在各类比赛中踊跃参与、善于挑战、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在嘉兴律师论坛上,多篇论文成功入围并获得二、三等奖;在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比武中展现律师风采,获得优秀演说奖、优秀辩手奖等;在君之道辩论赛和检律控辩对抗赛中唇枪舌剑、相互交流、提升技能。通过赛中学、赛中练,让律师既有荣誉感又不断发现业务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升业务能力和技巧,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现阶段青年律师帮扶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健全青年律师培养体系,助推青年律师健康成长,助力秀洲法治建设进程。

  

标签: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