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高质量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治堵
2019年10月2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 箭 孙秀娟

变道路“堵点”为“亮点”

秀洲高质量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治堵

  近日,记者在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各项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根据相关方案,此次秀园路改造提升工程,将对秀园路路面进行拓宽,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并在高峰时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同时,道路整治过程中将按照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要求,对弱电管线进行迁移,雨水管网重新铺设,相关路口进行共杆、智慧斑马线等设计。

  据悉,秀园路建成于1998年,使用至今,道路状况较差,每逢暴雨就会发生积水问题。交警部门也反映,由于秀园路通行货车较多,道路比较拥挤,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秀园路的综合改造提升势在必行。秀园路改造提升后,将整体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改善人行道人车混行的局面,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近年来,秀洲区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居民出行需求和机动化出行呈现高增长、高聚集、全天候、全时空特点,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突出,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严峻挑战。对此,秀洲区不断强化交通治堵工作,将交通治堵延伸到镇村,大力开展城乡交通一体化治堵,从补短板到强内功,不断提升全区的交通治堵工程。

  如今,在秀洲区各镇,通过路口调坡、增设护栏、封闭路口及路口“五个一”临时措施,辖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有效提升。据悉,秀洲区根据《嘉兴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投入4800余万元,切实保障道路出行安全。同时,厘清管理权限,对管辖的公路以机非分离、亮化、开口设置、路侧防护为重点,城市道路以标志标线设置为重点,逐路、逐段、逐点对全域道路实施拉网式排查,并实行挂图作战,进行项目化整治。

  结合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秀洲区进一步落实城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规划方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断优化中心城区交通路网结构。今年,秀洲主城区共有13条道路涉及新改建工程,其中秀园路、秀清路、洪新路列入城区品质提升重点道路,在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对道路主体进行施工改造,采取拓宽路面、关闭不合理路口、增设信号灯等措施提升道路通行水平、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为加强与各镇的交通联系,秀洲区结合公交优先战略,全面推进全区范围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先后新增公交线路7条,优化调整线路21条,开通城区到辖区5个镇的夜班公交;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新改建公交候车亭380个;在王江泾镇试点的嘉兴市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并获优秀等级;新建启用枢纽站3个,建成区新建公交停靠站26个,改建16个;开通秀洲区新塍镇至苏州市吴江区铜罗集镇省际毗邻公交线路,两地跨区域协同推进乡镇治堵工作。

  城乡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发展深刻地改变着每个秀洲人的生活。接下来,秀洲区将通过统筹规划、近远结合、公交优先、道路建设、交通组织、交通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治理工作,高质量推进城乡道路交通一体化治堵。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