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强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新征程上的大政方针,言简意赅、高屋建瓴,铿锵有力、凝聚人心,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每届省委召开一次人大工作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定下的好制度、留下的好传统。为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车俊讲话精神和省委21号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有关筹备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人大工作的实践经验,研究解决当前我市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市委筹备召开好人大工作会议,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刘冬生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节奏快。要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和工作定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要笃定学做结合,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彰显更加浓郁的“红船味”“嘉兴味”“人大味”。二要咬定年初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与主题教育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锚定市委会议,抓好各项筹备。要精心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各县(市、区)开展调查研究,为高质量起草会议讲话、会议文件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还要认真做好执法检查、执法调研、执行督查三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市地方性法规更好落地见效。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