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张兵在全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争先进位 全力以赴抓好我市对口工作
2019年10月11日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昨天下午,全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徐淼、许晴、敖考权参加。

  张兵肯定了全市对口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为此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企业家,尤其是援派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兵要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对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对标对表,抓紧补齐短板,力争在对口工作中彰显更大的嘉兴作为,作出更多的嘉兴贡献。

  张兵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对口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红船起航地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在落实对口工作任务上一定要更快一步,在工作标准、工作质量上一定要更高一筹,充分展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担当。这是先发地区对后发地区的感恩之举,作为东部发达地区,嘉兴要以下游对上游的崇敬、平原对高原的敬仰、绿叶对根的情谊来做好对口工作;这是推动嘉兴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发挥我市比较优势、挖掘对口地区潜在优势,找准互利合作的切入点,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张兵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确保对口工作走在前列。把握好“抓重点”与“出亮点”的关系,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做出特色。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对标对表,按照考核要求,紧盯落后项和薄弱环节,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提前超额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彰显特色,打造我市对口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把握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更加注重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既要立足当前,加快建设贫困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更要着眼长远,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受援地区加快产业培育、经济发展,增强内生动力。要把握好“见物”与“见人”的关系,更加注重凝聚人心、智力帮扶。既要重视真金白银的物质投入,也要注重真心实意的精神感召。要把增强各族群众的感恩心和向心力,服务对口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重要任务,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行固本强基之举措。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担当起来,做到知要求、明方位、会指导、敢督导、当参谋、善总结。要切实压实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强化队伍建设,扛起使命、倾注感情,争先创优、追梦奔跑,努力开创嘉兴对口工作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嘉兴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对口办对今年以来全市对口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援疆指挥部、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善县等单位和企业先后作汇报交流。

标签: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