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踩着时代的鼓点,嘹亮的歌声响彻红帆小剧场,昨天下午,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主办的我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25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到会并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贤龙为红船青少年追梦馆揭牌。随后,在少先队员引导讲解下,孙贤龙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红船青少年追梦馆、红船红领巾学院、少先队队宝展览,观摩了少先队员红船模型制作和队徽拓印。主题教育活动中,展示我市青少年激昂向上风采的《童声唱响七十年》少先队歌曲快闪,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嘉兴市和上海市金山区签订“毗邻队建”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红领巾小小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嘉兴少先队红色研学地图发布式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最后上演了红色舞台剧《点亮最初的“红星”》。

  孙贤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以及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孙贤龙说,回顾7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倍感振奋,我市少先队组织充分利用宝贵的红色资源,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促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代又一代的红船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照耀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孙贤龙寄语全市少先队员,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你们这一代人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社会中坚力量,要时刻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孙贤龙要求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精准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新规律和认知新特点,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红领巾事业,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