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以红船护旗手的姿态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国家战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2019年10月11日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嘉兴调研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嘉兴市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张建明、许晴、敖考权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罗德充分肯定了嘉兴各方面的发展成绩,他指出,嘉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政治生态,成效显著。嘉兴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主动接轨上海,在科技引领、人才引进、平台合作、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涌现了很多亮点;嘉兴以红船护旗手的姿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正风反腐,清廉嘉兴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立足本职、聚焦主业、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在深化标本兼治和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嘉兴的下一步发展,许罗德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红船味”彰显出来。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强化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还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强化政治保障,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在实施“12410”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配置资源两方面的作用,积极主动布局产业链,争取在产业链中保持龙头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各级纪委监委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作用,确保国家战略在嘉兴和全省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以人民为中心,以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更加显著,政治生态更加优化,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兵汇报了嘉兴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等。张兵说,在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嘉兴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日常监督,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维护群众利益,全力建设清廉嘉兴。在落实国家战略方面,确定了“12410”的总体思路,努力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我市抓住关键少数,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因地制宜,聚焦问题整改,创新工作载体,突出统筹兼顾,坚持从严把关,强化典型引路,争做主题教育的模范生、排头兵。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汇报了嘉兴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在嘉兴期间,许罗德一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赴嘉善县的大云镇缪家村、嘉善规划展示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和魏塘街道监察办,嘉兴市反腐败教育基地、嘉兴科技城等地调研。

标签:纪检监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