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19年9月17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工厂主体结构建设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忙着对厂区地面及周边进行清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嘉铜线西侧、桃园路南侧的德国伟巴斯特嘉兴分公司时看到,企业厂房已竣工。据悉,下一步,厂房经秀洲区相关部门竣工验收后就可投入使用。

  从去年6月份破土动工到目前竣工,伟巴斯特厂房项目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项目建设一直进展顺利。记者获悉,近期,英国微特瑞工业智能装备设计制造项目也将开工。

  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背后,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长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千方百计地抓、凝心聚力地抓、持之以恒地抓所取得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力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早在2018年10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就开始着手谋划2019年的项目,并多次召开项目谋划座谈会,精心筛选项目。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更实行了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所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挂图上墙,并实施了领导联系协调推进重大项目机制,明确项目责任人、项目企业、时限要求、责任统计、项目进度倒逼管理等内容。

  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开展了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审批,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及时跟踪项目报批情况,做到“盯人盯事盯进度”,确保项目前期按节点计划推进。

  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分类施策,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对于已供地未开工项目,秀洲国家高新区实行了两周协调例会,充分发挥项目推进条线在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推进中的牵头作用,做好重大问题提交区政府协调,以及对重点项目协调意见的跟踪和督促落实等工作。对于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市县长工程,秀洲国家高新区实施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深入思考解决“共性”问题,积极探索解决“个性”问题,全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谋划盯引,专项推进。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拓宽思路、注重方法,多措并举、优化空间,加强项目资金、土地保障,积极破解要素制约难题,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结合“三服务”活动,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项目推进,着力营造项目建设优良环境。通过召开例会、现场会或座谈交流等方式,与企业、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进行逐一对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工作最新进展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项目业主破难解困,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制定项目开竣工预排方案,并督促企业按相关方案实施,多方协调解决进度问题。

  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项目推进力度,通过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促发展的项目,进一步夯实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标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