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保持更高站位 对标对表推进 压紧压实责任
2019年9月12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保持更高站位 对标对表推进 压紧压实责任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部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区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培训会方案。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更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秀洲区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是党的初心之地、根脉之地的重要组成,必须始终保持更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推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根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要坚持区委常委会带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区委常委会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检视查摆、整改落实、改进作风等六个方面,作好全区党员干部的表率。要坚持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科学设计体现秀洲特色的工作载体,把主题教育同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争当践行全市首位战略排头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督查指导,发挥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作用,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严防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发现和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