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企业开展维权送服务
2019年9月2日 10: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蔚祥

  “你们来得正好,我们企业的名称和图片被外地第三方单位盗用了,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维权。”近日,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嘉兴欢乐世界开展“三服务”走访时,刚进门,企业负责人就急匆匆提出了维权请求。

  原来,前段时间,有游客来到嘉兴欢乐世界,称他们在嘉兴欢乐世界的多个微信公众号上参加了免费送门票的活动,因此前来兑换门票,但事实上,嘉兴欢乐世界并没有在自己开设的唯一微信公众号上举办过类似活动。通过游客提供的微信公众号链接,嘉兴欢乐世界工作人员发现,几个微信公众号都是外地单位的。

  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第三方微信链接,发现几个外地公众号多次利用微信推送等途径在网络上宣传“每人3张!嘉兴欢乐世界水陆公园门票免费送!全家嗨不停”的内容,并附上了嘉兴欢乐世界内部的多张照片。“因为微信内容有图有真相,所以一般游客很难分辨真假,但我们并没有授权第三方单位开展此类活动。”嘉兴欢乐世界负责人说,虽然暂时还无法判断非合作单位的私自宣传和承诺会对嘉兴欢乐世界造成何种影响,但为了避免给消费者带来误解,因此企业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在维权上给予指导。

  对此,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该负责人表示,外地第三方单位未经嘉兴欢乐世界同意,擅自使用企业名称和内部图片并对外进行宣传,发布虚假消息,属于明显侵权行为。根据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嘉兴欢乐世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声明,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注意防范,谨防上当。同时,还可以酌情向相关微信公众号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我们也将根据事情发展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和指导。”工作人员对嘉兴欢乐世界负责人说。

  对于市场监管部门的建议,嘉兴欢乐世界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并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相关声明。

  油车港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在开展“三服务”等企业走访的过程中,该所积极上门了解辖区企业维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企业短板和需求进行政策宣传、法律培训和维权指导,帮助企业建立自我保护体系,提升企业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了企业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标签: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