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持续强化高温季节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2019年7月31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月新

  为积极改善一线施工人员生产和生活条件,预防和减轻高温酷暑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近日,区住建部门强化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区住建局近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季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主体及相关企业高度重视夏季高温灾害性天气对施工安全工作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汛期和夏季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早部署、早发动、早准备、勤检查,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针对高温酷暑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区住建部门要求各主体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进一步完善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积极改善现场作业、生活环境,做好饮食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

  区住建部门还严格要求各主体合理安排调整作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不含40℃)时,施工单位全天安排作业人员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严禁在11:00至15:00时段进行室外露天作业;当日最高气温40℃以上时,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防止中暑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针对夏季高温期间事故易发的特点,区住建部门加强了对各建筑施工工地的日常检查力度,并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高支模架、深基坑等危大工程以及防暑降温、避开高温施工的落实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对违反劳动保护、忽视预防、疏于管理、责任不落实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纳入企业诚信评价;对问题严重的,则依法从严查处。

  下一步,区住建局还将联合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标签: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