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全区医院财务系统升级实现信息集成化管理
2019年7月15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为更好更快地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近日,秀洲区卫健局全面升级财务系统与医院HIS系统的数据信息链接,从而提升了区卫健局的财务管理水平。

  目前,秀洲区共有13家医院。本次系统升级后,13家医院全部纳入区卫健局统一财务平台管理。“升级后,所有的财务系统都将集中在主管部门财务科室本级的服务器中,实施维护相对简单。同时,财务数据实现了大集中,有利于财务、资金实时监控,也方便了各类基础数据、业务数据的实时共享。”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升级也是围绕国家对于医疗行业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要求,有助于提升医院财务管理质量和效率,满足医院实时查询财务信息的需要。同时,保障医疗会计制度改革顺利进行,实现财务信息的集成化管理,真正做到“事前预测、事中控制、事后分析”。

  本次系统升级的对象主要包括政府会计账务处理系统、政府会计财务报表系统、工资登记管理系统、转账平台。其中,转账平台的升级,将使得原先由卫生核算中心财务人员手工录入的业务收入日报、药库出入库单、发放职工工资及绩效等日常12大类凭证,自动转制成会计记账凭证。“手工要做半天的工资凭证,通过自动转制,现在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减少了财务人员的重复性工作,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医院把控财务风险关。”

标签: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