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治理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9年6月10日 10: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唐 洁

强化重点车辆管控 提升联合查处实效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店中队执法人员协同王店交警中队交警,在嘉海线与梅北路口设卡开展整治,对工程运输车未审批、未按路线行驶、无覆盖、沿途抛撒等情况进行查处,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在执法过程中,交警负责拦截并引导行驶的运输车辆接受交警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的检查。执法人员对过往运输渣土及建筑垃圾、装载砂石和黄沙的车辆进行检查,严防车轮带泥、车身不洁上路行驶。同时对运输渣土及建筑垃圾的车辆,查看是否有处置证,且核对处置证的相关信息,杜绝无处置证、密闭不严及不按规定线路运输的违规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公司及车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由交警部门对车辆“无驾驶证、无行驶证、无号牌、超载超速、故意污损或遮挡号牌、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进行处罚。

  行政执法部门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上路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已经成为常态,通过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东升西路、秀洲大道、嘉海线与梅北路口、嘉海线与吉蚂路口、花园北路等工程运输车辆较为密集的路段进行联合检查,同时借力智慧城管探头盘查、回放及路面巡查队员提供的线索,开展突击整治。

  为了强化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减少工程运输的违规违法行为,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大作战工程运输车整治行动,改善工程运输车车容车貌。

  “我们先后走访了梅里新天地、碧桂园、紫金公园等工地,深入一线,广泛宣传渣土运输及工地扬尘管控要求。重点对建筑工地是否按要求设置围挡、工地出入口是否硬化处理、冲洗设备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建档登记,从源头杜绝扬尘、遗撒等情况的发生。”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工程车,行政执法部门还与交警、运管等部门对集装箱车、面包车等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查处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着电动车上路,方便快捷,已成为很多人喜欢的出行方式。但是,开车带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各种违法行为已经让这种出行方式变得危险性极高。在全区“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中,电动车也成为被重点关注严查、整治的对象。

  自“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一开始,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积极参加相关部门召开的工作部署会议,及时认领本部门相关任务并积极配合开展各镇电动车专项整治大会战。

  为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5月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与辖区的交警中队、派出所及镇村干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各整治小组分别在主要路段设卡检查,严查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电动车驾驶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扣留车辆,并到教育点学习宣读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资料。

  “接下来,各中队队员还将分别到联系的村、社区与当地干部一起,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上门入户宣传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交通安全大会战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