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相关教育送进“象牙塔”
2019年4月25日 09:06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朱文博

  “如果碰到校园‘套路贷’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学生发现黑恶势力进行举报的话,人身安全会不会受到威胁?”

  嘉兴技师学院的学生们在聆听了扫黑除恶专项讲座后,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员警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近日,经开公安分局民警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员警一起走进嘉兴技师学院,开展扫黑除恶校园宣讲。

  当天,经开公安分局政工监察室公关办主任邵于倩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深入推进的形势背景,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出发,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并从黑恶势力的表现,黑恶势力吸收利用未成年人的手段、原因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还不时做好笔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员警们则演示并指导学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开展自我保护,如何逃脱的方式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虽然学校一直在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但仍有一部分同学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学生要了解扫黑除恶。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才意识到扫黑除恶原来就在自己身边,对扫黑除恶的知识了解更深入,也更理解了法治的意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员警们的演示和教学更是让他们知道了抵制不良行为,选择性地交友,远离违法犯罪的重要性。

  嘉兴技师学院副校长蒋赟表示:学生们对社会的理解必然是要从学法开始的,一方面学生们易成为黑恶势力的受害人却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另一方面可能因为法制意识不强而受到黑恶势力的影响成为施暴者,这都是学校和社会不愿意看到的。当天的讲座生动有效,受到全校师生欢迎,学校将以此次扫黑除恶宣讲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让校园更加平安、和谐。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