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4月2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市提出的整改要求,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昨天晚上,我市连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贤龙,市领导叶忠华、姚海涛、杨劲松出席。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前期对我市开展督导工作的整体情况,并根据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扫黑除恶整改工作。据悉,4月17日至22日,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我市期间,我市加大力度重拳出击,累计打掉黑恶团伙2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5人,破获案件128起,查扣资产2842万元。

  在会上,孙贤龙充分肯定了此次我市配合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工作。他说,督导期间,我市迅速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各级各部门站位高、认识深,工作方案谋划实、落实细,对于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交办的任务,认真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对于下一步我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孙贤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以中央下沉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为导向,层层传导督导压力,确保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事不过夜,整改到位。

  要做到上下“一条心”,将压力传导到位,坚决扛起督导整改主体责任。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整改要严肃,对于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紧盯问题不放松;整改要全面,要具体化,既要有质的要求,还要有量的要求、时间的要求,力争不留死角全覆盖;责任要压实,根据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特别是基层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打通末端“毛细血管”,同时市扫黑办要将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全面归纳整理,并逐项落实到各地。

  孙贤龙指出,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依法严惩依然不能松劲。要做到全市“一盘棋”,各部门必须协作到位,确保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做到宣传讲究策略、协同更加同步、综治更重实效,真正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要拧成“一股绳”,打击整治到位,提升深挖打击成效。紧盯重大案件侦破,加大“打财断血”力度,进一步深化“打伞破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职能履行、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嘉兴无黑”的目标。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