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一下沉组深入我市相关部门督导
2019年4月19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昨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组长李晓东一行在我市开展下沉督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贤龙等陪同。

  “通过举报共收集了多少线索?”“查办案件中,有发现欺行霸市的情况吗?”“案件办理中,碰到了哪些问题?”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市纪委市监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阅资料、查阅卷宗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案件办理等方面,督导我市重点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专项斗争、日常监管、标本兼治相结合,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重拳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我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以来,已查办各类案件5135件,其中大要案961件,罚没款6518.8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52件。截至3月底,排查上报涉黑涉恶线索19条,近期,又排摸了5条涉及市场的问题线索。

  督导中,李晓东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晓东指出,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重点,力促相关工作更好开展和推进。要分层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加强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线索搜集和排摸;要建立并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日常。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0起41人,已处理21人,另有20人正在审查调查中。

  李晓东表示,嘉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做到查深查透;要创新方式方法,从腐败案件中开展倒查;要注意避免核查不深入、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加强“一案三查”;要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向社会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进一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