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走访企业听心声 走下基层解民忧
2019年4月2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王店将“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落到急需处

  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目前有南、北两个校区,北校区的室内体育馆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中。“南校区师生从教室到北校区食堂吃饭都要横穿马路,所以去年5月我们在建造体育馆的同时搭建了一座天桥,确保师生安全出行,现在天桥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竣工。”校长邬桂红说。

  搭建天桥原本是一件好事,但在前期“三服务”走访调研时,住在学校附近的村民反映,天桥下面的道路十分狭窄,而且缺乏照明设施,担心师生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毗邻建设村,村党总支书记沈振林表示,这座天桥除了建设中心小学的师生经常行走外,当地不少村民现在也把它作为横穿马路必经的“要道”。

  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建设村及时与王店镇城建办取得联系。接到“三服务”反馈交办单后,镇城建办立即落实整改计划,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相关路灯厂家,实地察看了现场地形,根据安装需求,决定对建设中心小学南北校区天桥下长约50米的一段道路安装4个路灯,并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亮灯,为夜间出行的群众提供便利。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安装路灯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却反映了相关单位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今年初以来,王店镇“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以问题为导向,将服务落实落细,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边是走下基层解决群众关心的“鸡毛蒜皮”,另一边是走访企业倾听企业家心声。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王店分局、镇企业服务中心、镇环保中队等部门联合走访了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划,要在建林村聚宝湾建立一个文化产业项目,将目前坐落于该公司的国防科普文化馆整体搬迁到聚宝湾。随着国防科普文化馆名气的日益响亮,厂区现有的接待能力有限,展品拆卸、运输和组装等都是大工程,因此希望能尽快落实场地选址事宜。走访小组作出答复,表示镇里已经有统一规划,会及时与企业沟通,听取企业意见。

  据了解,王店镇在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坚持把握“奔着问题去”“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三条原则,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实现“为企业送去温暖”“让基层活力迸发”“为群众办好实事”三个效果。各村(社区)不断强化担当落实,努力交出“三服务”满意答卷。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