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送服务进企业
2019年4月18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按照省生态环保督查组要求,昨天,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曹建强带队对4月9日省督察组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反映环保问题的企业进行回访。

  据悉,省生态环保督察组来禾的第二天,邀请了嘉兴的15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在环保上投入精力、财力后有啥收获,对相关部门有啥意见和建议。当天,企业家们各抒己见,对于当场能回复的问题相关部门予以一一回复,一下子还回复不了的问题,生态环境局将一一走访了解。

  “聘请第三方对污水进行治理,签订合同后,环保违法的经济责任和处罚责任是否应由第三方承担?”“我们现在厂里的一般工业垃圾堆房已经堆满了工业固废,想问下接下来生态环境部门是否有一些好的处理办法?”……昨天,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先后走访了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卫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恒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各企业纷纷提出了各自在环保方面遇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对于已有政策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对于目前还不能回复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回去后再商议处理措施。

  “工业垃圾无去处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我们公司一年约产50吨工业垃圾,目前我们的一般工业垃圾堆房几乎都堆满了。这次市生态环境局来我们企业走访,表示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基本能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心里有了底。”卫星控股公司嘉兴基地副总经理徐启林表示,希望生态环境部门跟企业面对面的机会能更多一些,能给企业更多温暖,让企业更有动力提升环保水平。

  “此次走访企业活动是根据‘三服务’的要求进行的,省生态环保督察组此次来嘉兴进行环保督察,主要是督促各地在监管好企业的同时做好服务。在进驻嘉兴的第二天,省督察组就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我们收集到不少意见,今天我就是带着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布置的任务,来企业一家一家走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一对一’地跟他们探讨解决的办法。”曹建强表示,接下来市里对各县(市、区)进行环保督查时,也会按照省里的要求,既要督查,也要做好服务。

标签: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