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持续深化“365群众工作制”深入开展好“三服务”活动
2019年4月12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炳芳赴新城街道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持续深化“365群众工作制”深入开展好“三服务”活动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吴炳芳前往新城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365群众工作制”,深入持续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推进全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新城派出所,并先后走进综合指挥室、情报信息室和户籍办证大厅,详细听取和了解相关情况。今年3月,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通过跨层级协同合作,打破户籍地域壁垒,率先在嘉兴市实现户籍业务“全区通办”,47个户籍事项在新城派出所等全区6个派出所都能办,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就近跑”“便捷跑”。对此,吴炳芳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在探索推进的基础上,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

  随后,吴炳芳又先后赶赴云间绿大地物业公司和中山社区。今年,中山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全力打造“幸福来敲门”党建服务品牌,并积极打造“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示范点。吴炳芳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说,接下来要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夯实社区治理和服务基础,进一步擦亮“红色物业”品牌,既要为群众办好事,也要让群众好办事,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在座谈交流时,吴炳芳强调,要深化一项制度,即“365群众工作制”。“365群众工作制”是秀洲区为了巩固和扩大“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成果而探索建立的一项常态性制度,其核心要义是全面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接下来,要在之前全面实施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从办好一件件具体的小事做起,更好地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以服务大提升推动环境大优化、问题大解决、作风大转变。

  吴炳芳强调,要树立一个导向,即一切工作到支部。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实抓好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加快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做实党建引领文章,推进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提升。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将“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真正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吴炳芳强调,要提高一项本领,即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本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具体来说,要服务好城市品质提升,既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也要加强软件条件改善;要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群团带动机制、社会参与机制,夯实社区治理和服务基础;要扎实推进平安秀洲建设,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