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红船服务”总联盟“三服务”秀洲行活动昨举行
2019年4月10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关聪威

两大园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科技企业创业创新

  昨天上午,“红船服务”总联盟“三服务”秀洲行暨科技金融新政进园区活动在1237产业园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发挥“红船服务”总联盟、秀洲联盟服务人才、服务企业的作用,提升科技与金融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帮助科技企业加深对科技金融政策的全面了解,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活动邀请了“红船服务”总联盟、众创服务联盟(市科技局)、金融服务联盟(市金融办)、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办、区科技局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与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1237产业园以及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科技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这场金融“头脑风暴”。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表示,“红船服务”总联盟为政府、企业、园区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提升和服务的重要平台。作为科技与金融的重要载体,科技企业孵化器承担着金融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了精准化、系统性服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秀洲区科技孵化平台持续提升。目前,全区拥有区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3家,数量居全市第一;泛孵化总面积达133万平方米,居全市第一,在孵企业近500家。

  据了解,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连续两年获评全市唯一一家优秀国家级孵化器,1237产业园是2018年新晋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集聚以智能制造为主的企业43家,发展态势良好。经“红船服务”总联盟和市侨商会牵线搭桥,嘉兴市泛孵化器建设政策大力推进,两个园区现已达成了战略合作。

  在昨天的活动上,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1237产业园孵化基地正式揭牌,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向1237产业园提供更成熟的运营模式,后者向前者提供更广阔的产业承载空间。今后,两个园区将利用自身优势延伸孵化链条,积极帮助民营孵化器建设,构建模式多元、层次多类的孵化集群,进一步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作用,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孵化器之路。

  为帮助科技企业加深对科技金融政策的全面了解,揭牌仪式后,“红船服务”总联盟框架内“众创服务子联盟”和“金融服务联盟”的专家领导还向在座科技企业代表作了科技条线政策宣讲和科创板上市有关政策解读。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