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视频调度会举行
2019年4月9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下午,全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研判了当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汇报了前阶段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情况,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视频片。今年初以来,交通安全大会战成效显著,总体稳中向好。截至4月7日,全市交通事故亡人数下降40%,实现断崖式下降。

  孙贤龙对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认真总结宝贵经验,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孙贤龙指出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全力攻坚,做到思想更统一、措施更有力、效果更显著。

  对于下一步工作,孙贤龙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的重点,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底线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纵深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要加速隐患治理,夯实基础设施。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系统治理,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省市事故挂牌点段治理、延期隐患点治理验收等三个“提前完成”。要加强专项整治,补齐监管短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工程运输车、公交营运车、超标电动车的安全监管,形成“人车路共管、交通安全共查、安全责任共担”的综合治理格局。要突出精准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健全老年人事故预防教育机制,持续保持电动车头盔高佩戴率,加强公路沿线居民的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政府主导推动、责任压力传导和常态督导推进,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促进道路交通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延伸,确保实现全年交通事故亡人数下降25%、力争下降30%的目标,为平安嘉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