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督查
2019年3月27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李岳峰

  4月10日,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将迎来“省考”。3月25日,我市相关迎检牵头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南湖区政府的分管领导,对市区重点区域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嘉兴火车站、南湖区东塔路房屋片区征收项目小区、农翔路农贸市场和农翔路垃圾中转站,对城市出入口卫生管理、拆迁小区(老旧社区)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管理、道路保洁情况和宣传工作氛围等进行了现场督查。此前,这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问题,经过前段时间的积极整改,面貌均有了很大改观。但是,有关农贸市场摊位摆放不规范、环境不够整洁、公共厕所有异味以及拆迁小区围挡不严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放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复审顺利通过。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迎检牵头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自2月21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以来,市级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对部门主管的行业、条线进行检查、指导,迎检工作有序推进。区、街道以及市级相关单位对交办的问题能够迅速整改,市容环境有了一定改变。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4月10日开始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有清醒的认识,不能再沿用原来的思维、方法来做好此次复审迎检工作。各区、街道和市级部门(单位)必须以更高标准推进督查整改,切实做好复审迎检的各项准备;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继续加强复审迎检的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复审迎检工作全社会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清扫保洁和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各种危害食品安全、“五小”行业规范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切实强化对“十乱”现象的治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标签:卫生城市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