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真心“三服务” 暖心“护健康”
2019年3月26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张晓滢 诸胜涛

  “新的卫生室可比老村部那个下雨就漏水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强多了,干干净净、设施齐全,还就在家门口,小毛病找社区医生看看很方便的。”日前,在刚揭牌不久的永利村卫生室前,家住南湖区余新镇黎明苑二期的村民张永平高兴地说。

  和村民们一样,18岁入行当赤脚医生,今年已经67岁的社区医生徐水明看到新卫生室的变化,内心格外激动。“当了近半个世纪的基层全科医生,能看到上级部门对我们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如此重视,那么上心帮助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给辖区内4000多位村民提供了这么好的就医条件,实在太高兴了。”徐水明感慨地说。

  永利村是市卫健委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对口联系点。去年,市卫健委领导在多次带队走访中获悉,永利村绝大多数村民都已整体搬迁至安置小区——黎明苑,但社区卫生服务站还设在老村部,村民看病、就医、配药都很不方便,对于迁址的呼声一直很强烈。

  在详细了解了新卫生室的规划面积、布局规划和功能设置等情况后,市卫健委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有效整合资源、拿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由市第一医院具体发挥医联体龙头单位的责任和担当,全流程参与卫生室的设计和改造,助力永利村卫生室的“华丽蜕变”。去年9月以来,市第一医院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基础上,触角再延伸,通过加大对医联体成员单位余新镇中心医院的全方位指导,切实推进了永利村卫生室的建设进度。“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农村走上了城市化之路,很多农民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但面对随之而来的慢性病高发的状况,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治病防病的职责也愈加凸显。接下来,我们将在基层医疗人才培养、信息化诊疗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让基层百姓收获更多健康。”市卫健委领导表示。

  卫生室揭牌的当天,作为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服务”活动要求,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三服务”暨“天使在身边”志愿健康服务进村入企活动推进仪式也在余新镇永利村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妇保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卫健委机关的医务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送上了健康义诊、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培训、小学生视力筛查及预防近视宣教、健康生活和慢病控制讲座等形式丰富的“健康大礼包”。据统计,去年,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500余次,服务时长3.2万小时,服务群众达83.57万人次。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