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通集团吹响重点项目攻坚集结号
2019年3月2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浦天明

8个重点攻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8.82亿元

  2019年是嘉兴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全面推进“百年百项”工程的关键之年,嘉通集团承担了大量的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近日获悉,嘉通集团日前发布了《嘉通集团“项目攻坚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8个重点攻坚项目个个引人关注。这些项目包括续建项目4个、新建项目3个、改造提升项目1个,计划完成投资38.82亿元。

  “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交通互联互通是首要抓手,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黄金期,而嘉通集团则要努力当好先行。”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点项目八箭齐发

  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嘉通集团将全力推进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和民生工程嘉兴市城乡公交双溪路停车场等4个续建项目。

  其中,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计划四季度建成通车,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全面开工,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今年也将快马加鞭,几条快速通道的建设,将大大优化嘉兴城市交通畅行程度以及与周边城市的交通便捷度。嘉兴市城乡公交双溪路停车场项目已于去年底开工,停车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整合公交资源,提升公交运营效率,有效缓解市本级东南片范围城乡公交车回场停车难的问题,对解决我市日益增长的居民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4个续建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3个新建项目则力求尽早开工。建设沪嘉城际轨道是嘉兴融入长三角的关键一步,市委市政府已将该项目作为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一号工程”。今年,嘉通集团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沪嘉城际轨道(嘉兴段)项目先行工程力争年底开工。此外,南湖国际广场项目开工建设,城市公交国际商务区停保场项目开工建设。

  同时,1个改造提升项目正加快推进。今年是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年,嘉通集团顺时顺势,将南湖大道及出入口提升工程列入计划,加快完成南湖出入口方案设计、土地调整、环评等工作,争取年内开工。

  攻坚行动全力推进

  重点工作需要重点保障。记者了解到,为使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有序,嘉通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力求保障到位。

  “一方面我们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责任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攻坚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集团‘项目攻坚推进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工作推进、考核、评价和督导等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也加大了考核力度,将‘项目攻坚推进年’活动纳入集团各部门、所属公司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切实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嘉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创新奖惩机制,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投资主要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单位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票否优”;因履职不到位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的,在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优”。对于因相关单位主观懈怠,导致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八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责任重、压力大,如何做到忙而不乱?嘉通集团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大项目攻坚克难。据介绍,嘉通集团已经建立“三张清单”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集团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编制“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根据清单执行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此外强化过程管理,集团建立重大项目月(旬)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细化措施,倒排计划,挂图作战。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市委又提出嘉兴要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交通建设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每一个项目都关系到城市未来的发展,关系到百姓的切身福祉。”嘉通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攻坚推进年”活动将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突出城市提升、产业提效、环境提质、民生提档,以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项目攻坚推进为重点,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全方位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能级,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长三角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