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各镇人代会胜利闭幕
2019年2月25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沈 洁 陈 曦 陆健泽 蒋彧淼

聚焦高站位 彰显新担当 描绘新蓝图

  2月21日、2月22日,秀洲区王店、新塍、王江泾、油车港四个镇分别召开人代会。会议听取审议了各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报告等,依法顺利选举产生了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票决出各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名单,并对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明确安排与细致部署。

  一个个亮眼数据、一项项光荣称号,是各镇过去一年奋斗不息交上的发展“答卷”;一个个工作目标、一项项实践举措,是各镇未来一年脚步不停谋划的发展“蓝图”。

  2018年,王店镇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扎实推进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双百”专项行动,解放思想、勇猛精进、奋勇拼搏,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快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新的号角已然吹响,新的目标格外清晰:做好数字经济文章,全力抓好秀洲经济开发区建设;做好城乡统筹文章,全力抓好市级小城市培育建设;做好社会保障文章,全力抓好民生改善工作。为完成预期目标,王店镇还将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平台拓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小城市培育,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社会事业进步,推动民生高质量发展;加快效能提升,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

  回首2018年,新塍镇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全镇将推进转型升级,做强新型工业、做活现代服务业、做精现代农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谋求新跨越;扩大有效投资,强化产业平台支撑、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动能转换上迈出新步伐;围绕生态宜居,着力提升城镇品质、推进全域乡村美丽、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在全域美丽上开创新局面;心系民生福祉,进一步夯实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稳定基础,在和谐稳定上交出新答卷;提升服务效能,崇尚法治、担当、服务、清廉,依法行政、真抓实干、以民为本、永葆本色,在执政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高品质健康养生古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级小城市考核首获优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创建省级样板镇,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盘点王江泾镇的2018年,成绩耀眼。围绕省级小城市建设这一主线,这里,产业转型提质增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向智能制造经济重镇、运河文化旅游强镇、文明生态江南名镇建设迈进。展望2019年,王江泾镇定位明确、思路清晰:聚焦经济创新高质量,激发动能转换新活力;聚焦城市定位高标准,打造城乡发展新面貌;聚焦统筹管理高水平,描绘美丽城乡新画卷;聚焦民生共享高品质,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聚焦执政为民高站位,彰显政府建设新担当。一座“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画卷将在这里徐徐展开。

  聚力聚焦抓落实,铆足干劲促发展!2018年的油车港镇持续加大有效投入、加速推进动能转换、攻坚有力重点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理,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全镇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奋斗姿态,努力把握新机遇、打造新优势,科学谋划,奏响创新实干最强音,勇当接轨上海排头兵。全面做好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推进“三大竞赛”,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加速产业融合,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巩固社会稳定;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打造“生态湿地新城、特色产业名镇、水乡休闲美镇、基层党建强镇”,奋力夺取油车港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塍镇试点基础上,今年的王店、王江泾、油车港镇人代会还首次将听取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列入大会议程。镇人大代表们对全镇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审议。就上一年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镇人大代表们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年工作制定的目标和实施方向,镇人大代表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民生实事项目关系着每个老百姓的生活。自民生实事项目实行人大代表票决制后,2019年秀洲区人代会更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首次满意度测评,此次各镇召开的人代会延续了这一创新举措。特别开展的满意度测评,让来自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们有了更多的渠道传递老百姓的真实声音。会议期间,他们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产生了2019年各镇的民生实事项目。

标签:人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