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市大学科技园:“软硬兼施”助推园区发展
2019年2月14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马燕琴

  蹲点企业:嘉兴市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

  蹲点时间:2月12日

  

  接待客户90多组,新引入企业22家……2018年,嘉兴市大学科技园招商引资硕果累累。去年,园区在招商过程中立足一个“勤”字,着眼一个“诚”字,做到勤联多访,以诚感人。园区招商人员每周主动到企业、中介平台及园区拜访,宣传园区招商政策及区位优势。截至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39家,去年1-11月,入驻企业发明专利授权39项,发明专利申请124项,16家企业成功申报区级科技型企业。

  嘉兴市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6年,由嘉兴学院与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建,园区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共10层,涵盖加速器、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园区通过平台搭建、人才集聚和政策扶持,开展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使之成为地方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地。

  “嘉大”众创空间面向所有公众群体开放,为创业者提供相对较低成本的成长环境,通过沙龙、训练营、培训、大赛等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和圈子的建立。“共同的办公环境能够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启发、资源共享,达到协同进步的目的,通过‘聚合’产生‘聚变’的效应。”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园区孵化器以初创期企业为服务对象,面向社会提供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孵化器具有充足的人才配备;各类专家、学者和富有创造力的学生为孵化器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孵化器还具有广阔的资源共享渠道,各类科研设备、实验室、网络、图书馆可以为创业服务中心提供资源;孵化器将为企业提供最便捷的快速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帮助创业企业省去众多中间环节,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记者了解到,除了孵化器服务外,园区还为入驻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完备的加速器计划。加速器以快速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从高成长企业的切实需求出发,提供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企业加速服务。

  同时,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园区着力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体系。首先与高新区或产业集聚区紧密合作,明确建园方向,突出建园特色,建立健全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物业管理和场地租赁等相关政策。其次,完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市场、交流等基本服务。除此之外园区还提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科技成果孵化服务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为提高入驻企业的生产效率,促进发展,园区还将集中建设一系列增值服务平台,包括工商代理、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等服务,使入驻企业可以专注于生产和发展。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聚焦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企业,继续做优做细服务,为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