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犬患治理 秀洲在行动
2019年1月21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殳 犇 潘家林

  目前,养犬家庭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不守规、不文明养犬行为也日趋增多,因养犬引发的邻里矛盾也经常发生。从不牵绳引发的邻里矛盾到不规范养犬牵扯出的管理难题,秀洲区的养犬管理该如何破题?即日起,秀洲区开始犬类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不拴犬绳遛犬、不按规定时间遛犬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排查无证养犬行为。

  针对犬患这一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秀洲区、南湖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执法力量,开展统一整治行动。日前,联合执法队在高照街道新义小区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共抓捕流浪犬7只,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11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

  “和睦邻里,尊重他人。要体谅他人感受,防止犬吠影响他人,特别是在早、中、晚居民正常休息时段,要尽量避免犬只在生活区内狂吠。自觉接受邻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睦邻里,避免纠纷……”早在整治行动开展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发放《文明养犬劝导书》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意识,为犬类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犬类管理是目前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犬只本身不至于成患,日趋成患的根源是一些养犬人素质不高,对犬只的态度放纵,养犬行为不规范、不自律,归根到底是社会治理中对养犬人管理不到位,所以,需要我们加大整治和治理力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开展集中整治,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联合执法把一些犬类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划分,共划出了166个重点区块,并针对这些区块在每周一、三、五上午7:00至10:30开展集中整治,且收效明显。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人员146人,出动42车次,抓捕流浪犬92只,教育劝导76人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200余份。

  在行动过程中,小区居民对执法队员纷纷点赞,表示此次行动是把前段时间民意大走访反映出的问题记在心中,并落到实处,这是在切实解决老百姓想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虽然行动立竿见影,但是整治犬患这一工作,单靠开展抓捕行动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还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下一步,秀洲区在管理上将联合公安、物业、社区等,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

标签:综合行政执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