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营造整洁畅通的街面秩序
2018年12月17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胡奇飞

规范流动摊贩 整治城市顽疾

  “道路两旁不允许摆摊,请大家到附近的市场内经营。”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先后在洪高路、秀新路等处,对辖区内的早市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当天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秀中路附近,只见到寥寥可数的几名小商贩。原来,凌晨5时半左右,执法人员便来到商贩经常摆摊的路段,对前来的商贩进行说服教育。执法人员一边耐心劝说商贩,一边帮着收拾摊位上的物品,商贩们表示理解。由于规劝及时,道路很快恢复了整洁、畅通。

  在盛西路附近,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摊主一一劝导。在执法人员整顿过程中,大部分摊主表示配合,但仍有个别摊主不愿撤离现场。经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商贩们都进入了农贸市场规范经营。

  占路为市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给城市交通、群众正常生活造成许多不良影响,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城市问题。如何更好整治占路为市,避免该现象死灰复燃?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违规的流动摊贩进行了规范,对不配合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并明确告知其经营区域、经营范围等。

  针对日常投诉举报、管理薄弱区及日常巡查中流动摊贩多发部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重点巡查;对洪高路、中山西路、秀园路、秀中路、洪贤路、柳青路实行定人、定岗、定点制;实施24小时执勤,借助智慧城管平台,做到早间、午间、晚间管理空当期随时出勤处置。

  “目前,我们每个月增加整治次数,尤其是增加对重点区域的整治行动次数。严格执法,对第1次发现的室外无照经营行为的当事人给予劝导教育;对第2次出现的,对其违法工具采取先行登记保存证据7日的措施,以示警告;对第3次出现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每日上报制度,要求每一名执勤人员每日向当天值班人员报告责任路段的流动摊贩情况,拓宽流动摊贩发现率、制止率;将所有的冷僻区域纳入巡查范围,保证每个地点巡查到位。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使市民了解到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并让更多市民认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共同养成良好习惯,减少有碍城市管理的不文明行为;要完善投诉渠道、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提高各责任人的重视程度,促使联合执法形成常态化,彻底治理那些存在侥幸心理及与执法队打“游击战”的流动摊贩;要从实际出发,划出必要的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标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