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居民幸福感 西文桥集镇即将大变样
2019年1月18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这个改造就好比家里老房子重新装修后,变成新房子一样,看着就开心,所以,现在暂时的不方便还是可以理解的。”近日,走进新塍镇的西文桥集镇,只见沿街的乱搭建没了,店牌店招也拆了,而改造中的道路因车辆进出,不时扬起一阵阵的灰尘。尽管眼下的整治环境有些脏乱和嘈杂,但居民陈师傅十分理解,不禁点赞。

  随着新塍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收尾,去年10月,位于镇区西北部的西文桥集镇景观整治工程也开始了。现在,集镇道路基础设施正在抓紧施工中,路面硬化将在今年春节前完成,居民幸福感将大大提升。

  据了解,西文桥集镇位于新塍镇西北部,是原来的洛东乡政府,辐射了周边洛东、洛西等6个行政村的中心集镇,也是当地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集镇“年事已高”,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逐渐浮出水面。“首先是拆,第一步拆掉了将近5000平方米的沿街乱搭建;第二步是整,把一些乱堆放整治掉,对沿街商户、企业进行劝导;第三步是建,也是我们最重要的部分,建设完成后,那就要靠管了,抓长效管理。”西文桥村党总支书记李锋说。

  西文桥集镇景观整治工程主要有对西文桥路、文洛路、洛明路的改造,包括道路路面改造、雨污管网改造、沿街店面立面改造、店招店牌改造、新建菜场等,整个工期预计6个月。王女士在西文桥集镇居住了十几年,家里经营着一家纺织小企业,她很期待整治后的集镇面貌。“整治后,这里的面貌将大变样。自家门口的卫生我肯定会搞干净,看到别人乱丢,我也会劝阻,维护环境要靠大家努力。”王女士说。

  西文桥集镇景观整治工程经过拆、整、建后,如何长效管理是关键。接下来,西文桥村将根据集镇实际建章立制,同时加强沿街居民的宣传和劝导,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并借助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乱停车、乱堆放等行为进行严管,不断改善集镇的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的整体素质,增加居民的幸福感。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