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1月16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毛宏芳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冬生主持 张兵高玲慧孙贤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昨天上午,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开幕。

  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冬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张兵、毛宏芳、孙贤龙、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王国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高玲慧、王会能、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许晴、丁仕夫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姜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部分老领导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7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刘冬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代市长毛宏芳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毛宏芳说,2018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接轨上海、“最多跑一次”改革、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等大事要事,较好地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加大力度抓接轨,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攻坚克难稳增长,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集中精力推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持之以恒强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精准聚焦转方式,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统筹协调促融合,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全力以赴治环境,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用心用力办实事,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驰而不息优作风,进一步强化发展保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6%;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6.4%和16.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3%和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十五年居全省第一。

  毛宏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突出城市提升、产业提效、环境提质、民生提档,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争取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佳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毛宏芳说,工作中必须突出首位战略,必须明确工作导向,必须发挥自身优势。他指出,今年市政府将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打造高能级的城市平台,建设现代化的高铁新城、品质化的中心城区、规范化的管理体系、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打造高水准的科创高地,发挥好G60科创走廊的纽带作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龙头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人才的支撑作用;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加快“换”的速度,增强“腾”的强度,提升“引”的高度,加大“育”的力度,提高“聚”的精度;打造高层次的开放格局,在融入上海中完善开放规则,在参与“一带一路”中拓宽开放渠道,在加强区域协作中丰富开放内涵;打造高效率的营商环境,走深走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落细落实扶企惠企政策,激发激活市场活力;打造高水平的乡村示范,让农村更添活力,让农业更有奔头,让乡村更加美丽;打造高标准的生态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提升战、净土持久战、清废攻坚战;打造高品位的文化名城,打响红色文化品牌,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构建现代文化体系;打造高品质的民生服务,兜底线、强保障、提品质、保平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让解放思想成为一种常态,让争先创优成为一种习惯,让为民惠民成为一种情怀,让依法行政成为一种遵循,让清正廉洁成为一种自觉。

  毛宏芳最后说,嘉兴已经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机遇时不我待,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和使命,彰显智慧和担当,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本次会议;市一届至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邀列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还邀请部分公民、荣誉市民和外籍人士旁听会议。

标签:市人大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