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文化产业(上海)招商沙龙活动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董文斌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12月15日,西欧风情的上海孔祥熙旧居里,迎来了“汇文聚商”——2018秀洲区文化产业(上海)招商沙龙活动,该活动旨在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宣传展示“大美秀洲、创意秀洲”,实现秀洲区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当前,实施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号角已经吹响,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秀洲坚持以接轨上海为路径,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嘉两地地缘相接、人脉相亲、经济相融,红色文化基因的注入,让两地的关系更为密切。”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活动的推介环节,秀洲区推介了文化产业投资环境,秀洲国家高新区和王江泾镇依次进行了推介发言。秀洲区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商务成本优势、政府服务优势、平台政策优势和文化底蕴优势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现场提问。据悉,自2019年起,秀洲区区级财政将每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助力文化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秀洲区围绕“文化强区”建设,强化政策引领,突出平台建设,推进选商聚智,提升文化业态,推动全区文化建设稳步发展。目前,秀洲区构筑了以秀湖创新圈、运河文化带、创意文化带为主线的“一圈两带”文化产业空间发展格局,江南传媒文创园、慧谷文创园、智富文创园三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更是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秀湖创新圈以1600亩生态秀湖为核心,覆盖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城、高照两个街道和新塍镇区域。目前,区域内的未来科技城产业园区已经挂牌成立,重点发展手游产业,已入驻游戏公司20多家。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把嘉北二期二产腾退的老厂房改造成“蓝PARK”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明年开园。

  运河文化带包含王江泾、油车港两个湿地小镇,主打旅游休闲和文化娱乐。今年5月,王江泾镇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浙江省政府批准,这个以运河文化为主要特色的度假区,正以最美“大花园”建设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此外,包含王店、洪合两个产业小镇的创意文化带,抢抓“互联网+”重大机遇,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业互动发展平台,主打家居创意和毛衫设计。

  “我们以沙龙活动为契机,架起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两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秀洲区文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将重点发展文化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工艺美术业三大优势产业,强化发展文化创意设计业、文化影视业、文化信息业、文化体育业四大潜力产业,培育扶持数字内容业等新兴产业,做大发展平台、做优发展环境,为客商在秀洲创业创新、发展壮大,营造商务成本更优、产业配套更全、人文环境更美、政府效率更高的优良环境。

标签: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