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深入实施小城镇文明行动
2018年11月28日 09:21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竺军伟 李斌 吴锌娟

  志愿服务让小城镇更温暖 

  □图片由洪合镇提供

  近段时间,在洪合镇的大街小巷、各村(社区),居民们都能看到一群身穿“洪管家”字样背心的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或站在路口向行人们开展文明劝导、发放文明倡议书,或在镇区背街小巷查找卫生死角、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那一抹靓丽的红色,也成为了洪合镇街头巷尾最美的文明风景线。

  生活因志愿服务而美好,小城镇因文明而美丽。

  今年3月31日,2018“寻梦梨花·相约洪合”梨花节举行。梨花节上,为深入实施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洪合镇启动了“我的洪合·我的家”主题活动,通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志愿者和群众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全面助推洪合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开展以来,洪合镇志愿服务紧紧围绕助推小城镇文明行动,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洪合城镇整体形象和居民整体素质,重点开展了唱响一个志愿品牌、发布一批公益广告、收集一批小镇故事、举办一场成果展览、组织一次文艺巡演、打造一个红色公园、评选一批“最美”系列等“七个一”活动。并不断拓展和创新活动载体、模式,真正做到“常年有点位、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从而使志愿服务活动抓出实效、形成特色、创出品牌。

  通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提倡“我的洪合,洪合是我家”的意识,大力营造“当好人、长好心、做好事、有好报”的社会氛围,洪合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吸引了全社会参与到小城镇环境整治中来。

  在志愿者精神的引领下,如今,洪合镇红色小镇、文明之镇的“金名片”正越擦越亮,“当好人、长好心、做好事、有好报”的社会氛围也变得越来越浓郁。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