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人民调解工作获得两项省级荣誉
2018年11月2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钱瑜 柏铮艳 记者 潘叶萍

  近日,秀洲区油车港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秀洲新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分别获得了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殊荣。

  近年来,油车港镇调委会依托镇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平台,充分发挥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和律师、公证员、心理专家等第三方参与力量,围绕“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秉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枫桥经验,结合油车港镇实际,积极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两年来共排查矛盾纠纷499件,涉及金额1189万元。

  2017年,油车港镇调委会更是调解了一起耗时8个月之久的百亩藕田被污染的案件。油车港镇调委会联合环保、农经、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和镇顾问律师参与调解,厘清了责任分担,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最终化解了这起信访积案。

  李明现任秀洲新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自2014年4月担任调委会副主任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深深扎根于群众,全身心投入到人民调解工作中,是当地群众心中的“明星老娘舅”。2014年至2018年间,李明共指导和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58件,其中调处涉及人身死亡案件48起,司法确认53起。近年来,他主持调解的案件当事人满意率在99%以上,赢得群众的好评。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