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秀洲组织开展消防集中培训
2018年11月20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贾寅晴

  为进一步增强各乡镇(街道)消防网格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消防工作职责,更好地开展辖区消防工作,昨天上午,秀洲消防大队组织辖区乡镇、街道办、社区(村)全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0余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授课人员向网格员讲解了大、中、小网格的划分以及分别履行的职责,针对网格员消防业务不熟悉的情况,对网格员进行系统培训,重点围绕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和常态化消防宣传、合用场所整治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讲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处理办法等。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还观看了《119对你说》等火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授课人员采取以案说法方式,揭示工作、生产、生活中消防违法违章和不良行为,增强网格员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自觉性;要求网格员积极深入社区、农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针对冬季火灾防控重点,及时制止和纠正居(村)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方面的不规范、不安全行为,引导居(村)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培训,使全区消防安全网格员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及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的必要性,明白自身消防安全职责。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