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督查组来秀洲区开展今年第二轮督查
2018年11月15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主要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昨天,在组长陈溪和的带领下,省第十五督查组来到秀洲区,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当天,省督查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于下午前往王店镇,督查了该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领导吴炳芳、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等参加汇报会。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水质改善提升为总目标,以“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建设为主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化治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管理,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至10月,全区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为优秀,6个出境断面3项指标平均水质继续保持Ⅲ类水;新塍塘饮用水水源地平均水质保持Ⅲ类水,石臼漾水厂取水口26项指标水质达标率为81%,9月,全区首次出现26项指标水质达Ⅱ类水;9个市控及以上监测断面水质达Ⅳ类水以上,其中Ⅲ类水3个。

  在成功创建“无违建先进区”的基础上,今年,秀洲区紧紧围绕省、市统一部署,依法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及“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的各项工作,全面打响治理城乡环境攻坚战。对照上一轮督查,秀洲抓好落实,就当下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深刻分析总结,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力促“无违建”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秀洲区累计拆除存量违建261.22万平方米,拆违总量排名全市第三;完成“三改”面积296.15万平方米。

  加强规划引领,加快建设进度,创新长效管理,强化督导考核……今年,秀洲区继续高标准推进,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目前,秀洲区五个镇中,王店镇、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等4个镇均以高分通过省级考核达标验收,其中,王店镇、新塍镇、王江泾镇获评省级样板镇,省级样板镇获评比例75%,占比全省第一。预计到11月底,洪合镇将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并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作为秀洲区今年的八大民生工程之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目前,全区城镇范围有188个居民小区、231个机关单位、754个企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其中,建成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5个、省级“定点定时”投放清运小区3个、商业街3条、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5个、省级试点村20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0%以上,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为31%,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92%,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实现垃圾分类行政村全覆盖。

  根据安排,省督查组还将前往洪合镇、油车港镇,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接下来,秀洲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整改、抓创建、抓谋划,全力谱写好美丽浙江的秀洲篇章。

标签:督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