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10月10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 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新城街道,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重细节,全面补齐短板,注重软硬件结合,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将创建工作转向常态化管理,并强化督查考核,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副区长帅朝晖陪同督查。

  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亚厦风和苑,重点督查小区文明宣传氛围、卫生状况、垃圾分类、消防安全、违章搭建和楼道乱涂写、乱堆放等情况。去年,亚厦风和苑成立“红色业委会”,由7名党员组成的业委会架起了物业公司与业主沟通的桥梁,通过社区党委引领,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员业主多方联动,着力打造“暖心四合院”,进一步推动小区治理,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物业费收缴率高达99.5%。

  随后,吴炳芳一行又来到启蒙路和江南摩尔商圈,分别督查沿街立面整治、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和商圈周边环境、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等情况。目前,启蒙路正在大力推进慢行空间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店招店牌更换、外墙清洗、部分人行道改造等。吴炳芳强调,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街区形象也要通过综合整治来进行大提升,接下来,要加大力度,做好“加减法”,确保时间进度和工程质量。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打造“同心盟”品牌、持续开展“新城文明日”活动、改造提升公共厕所等,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街道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大提升行动和平安建设大提升行动,重点做好交通管理、违建管理、小区管理、垃圾分类、拆迁安置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吴炳芳在听取新城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新城街道近年来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但对照国际化江南名城的高标准,在形象、品质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接下来要继续“精耕细作”,努力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

  吴炳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打造国际化江南名城的高度审视和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梳理短板,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建立常态机制,注重软硬件结合,最大程度地调动居民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做好长效管理。

  此外,针对新城街道接下来的其他重点工作,吴炳芳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高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高品质提升城市形象、高水平建设“平安秀洲”、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