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方位协同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年11月13日 06: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严抓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全区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进行部署。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自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秀洲全区上下积极行动,严抓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纵深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

  工程车是公路“巨无霸”,其交通安全状况一直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建、发改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从各个方面对辖区内工程车运输企业、建筑施工工地、采石场、沙场、煤场、水泥企业、搅拌站等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同时,全区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超载、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闯红灯、闯禁、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

  据秀洲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工程运输车主要存在车容车貌差、违法行为多、管理难及易发生交通事故等问题。此次交通安全大会战,一方面加速淘汰违规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另一方面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健全企业自身管理制度,建立交通安全责任制,并定人定岗落实、明确管理人员职责,建立隐患自查、自纠、自报机制和全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一违双罚”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接下来,区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对不符合安全设施标准的工程运输车进行扣车,直至整改完毕。

  “电动车驾驶人是否戴头盔”也是近期交警在路面严管严查的内容。“自交通安全大会战开展以来,随着宣传的深入,辖区内带头盔骑电动车的人确实比以前多了,我们也建议相关经营商将电动车和头盔一起打包出售。”秀洲交警大队负责人说,交警深入村、社区、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区域,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督促车主戴好安全头盔,在路面检查时发现不戴头盔的居民,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第三次拘留。同时,秀洲对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等非法装置,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纠正电动车驾驶员的各种不良驾驶习惯。

  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舆论先导和教育作用,秀洲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依托全科网格发放致老年人、电动车主、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三封公开信,使老年人、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的遵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此外,秀洲区还在中山路、秀园路口设置了全区首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将执勤岗亭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事故处置等相结合,并以此为试点,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营造有序、和谐、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