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2018秀洽会:三大平台能级提升 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2018年10月19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聚焦聚力“全年红”,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之四

  今年国庆假期,王江泾镇一家名叫圃舍·漪莲的民宿,天天爆满、一房难求。这家民宿是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引进的首家精品民宿,它不仅给当地的民宿行业和乡村旅游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还促进了秀洲区全域化旅游发展。据悉,仅国庆黄金周,全区旅游景区接待国内游客11.51万人,国内旅游收入9876万元,分别增长36%和53.2%。

  三大平台是秀洲改革创新的主引擎、产城融合的主载体和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近年来,秀洲区着力推进平台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与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推进招商选资工作,三大平台建设进展成效明显,平台效应越来越彰显,示范引领越来越突出,体制机制越来越顺畅,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夯实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秀洲国家高新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度聚焦主导产业,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工作重心,通过分析国际国内产业布局和梯度转移趋势,制定产业招商地图,确定招商主攻方向,紧盯世界500强、跨国行业龙头以及细分领域行业高精尖企业,积极开展了全产业链招商。

  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成功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安波福、泊车机器人项目芯球科技、全球最大和最领先的汽车天窗供应商德国伟巴斯特的新能源电池包项目、高端空气冷却系统项目美国益美高等。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完成合同外资共计2.15亿美元,到位外资共计1.4亿美元;完成市外内资实到资金13.6亿元;浙商回归完成17.6亿元。

  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按照制造业和服务业“双业并举”总体思路,聚焦特色产业板块,着力培育新动能,全力打造省级产业发展新平台,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今年上半年,区域内30家集成装饰(吊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3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6547万元,同比增长78.5%。“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物流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平台不断提升,产业不断升级,目前,已引进了500余家企业,形成了快递、供应链管理、区域配送、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和物流科技等特色产业。今年1至8月,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3亿元,增长13.6%;财政收入5.3亿元,增长23.5%。

  今年5月,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江南湿地生态条件和千年运河古镇的文化积淀,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王江泾向水要宝,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同时,借助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之机,王江泾镇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的总目标,立足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吸引各地客商纷至沓来。日前,王江泾镇已经与蓝城集团、开元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旅游度假项目合作协议,一些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度假村庄、国际学校等项目也一一跟进。

  根据新一轮平台优化提升攻坚行动,该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提升、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立足“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产业、实现大发展”的要求,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政策,大力实施“万亩空间、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对全区各类平台整合优化提升,形成统筹规划开发和招商服务的大格局,实现平台布局更加合理、产业发展更加高端、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招商服务更加精准的目标。

标签:秀洽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