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2018秀洽会:有效投资持续增长 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2018年10月1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谭丽霞

  ——聚焦聚力“全年红”,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之三

  这段时间,位于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的奥普(嘉兴)生产基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目前,1号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主要建设奥普集团的区域研发、生产、销售总部,将建成年产800万平方米集成吊顶和6万台集成灶的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将有力助推块状经济高质量发展。

  奥普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印证了秀洲区有效投资的持续增长。今年初,为高质量抓好项目推进,秀洲区启动了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突出结构优化、重大项目引领,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秀洲区又启动项目推进“百日冲刺”行动,深化项目推进“五定”机制,建立常态化重大产业项目专项督查制度,突出结构优化,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稳步推进交通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民间投资的增长。

  数据显示,1至9月,全区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23个,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77%。9项省重点建设项目、16项省重大产业项目、66项市“615”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100%、100%、85%。从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看,全区已列入县长工程的项目有3个,新申报3个。从结构性指标看,1至9月,交通、高新技术产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43%、165%、34.1%,增速远远超过投资增速。

  如何扩大有效投资步伐,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秀洲区抓统筹、强赶超,营造了项目推进的良好氛围。今年初,秀洲细化项目管理,加强项目谋划梳理,在编制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全库的基础上,还分别编制了省、市、区重点项目库。今年初以来,秀洲对270项新建项目按月度排出计划开工时间,定期开展集中开工活动,分别在1月、4月、7月和10月组织开展4次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0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5亿元。

  秀洲区还全力开展项目推进竞赛活动,除每月由活动成员单位对重点项目进行不定期走访排摸外,还定期开展集中协调活动。今年初以来,全区已走访各类项目750项(次),排摸梳理困难和问题98项。对需多部门协商的问题通过召开全区项目推进集中协调会、问题项目现场推进会等多种形式协调解决,每个交办问题都要求领办单位落实专人、排出时间节点,提出协调解决办法,加快问题破解。同时,秀洲建立了重大项目区领导联系制度,重点选取60项,每个项目安排一名区领导联挂,挂帅一线、亲力亲为,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

  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投资增长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引擎,尤其是重大项目的落地投产是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至9月,全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民间投资增幅均位居五县(市)两区第1位。

标签:秀洽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