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面强化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8年10月1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为老年人送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爷爷奶奶,你们在走路时,记得要走人行道或靠边行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没有斑马线时,要仔细观察,确保安全通过……”近日,一场针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城街道秀湖社区举行。秀洲交警大队新城中队的丁警官采用通俗易懂、明了直观的宣传方式,向在场的老人认真地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交通出行隐患以及自身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72岁的陈阿姨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将丁警官讲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记录在本子上,“今天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的内容跟家人、朋友分享,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现场,民警还与老年人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呼吁老年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直以来,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而许多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后,还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哪里。因此,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刻不容缓。随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深入推进,秀洲交警部门深入各村、社区,挨家挨户开展“珍爱生命,关爱老人”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

  为了提升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秀洲交警部门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画面,教会老人如何注意路上行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为了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受到安全教育,区交警部门还深入菜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努力,实现农村、城市老人交通法规、安全常识教育率达100%,使得涉及老年人的交通违法率明显降低。

  此外,秀洲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老年人,出行时,尽量穿戴鲜艳衣服和黄帽,尽量结伴出行,减少单独上路次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遵循交通信号指示、不闯灯越线,做到“一等二看三通过”;坚持行走在人行道,不在机动车道行走、停留或横穿,不跨越隔离护栏;驾驶电动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途经混合车道时,坚持靠右行驶,不与机动车抢行、不逆向行驶。与此同时,家属、子女应身体力行,做好文明出行表率,劝阻监督老年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