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年10月16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董时纲 朱胜伟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根据“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总体安排,近日,王店镇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开展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大家深入查摆问题、查找不足,并提出具体举措。通过大讨论,着力形成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观念、新机制、新作风,以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据悉,自“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王店镇根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纳凉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走近群众、开展宣讲、了解民情,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18362户、企业785家,收集问题诉求3321个,已解决1897个。

  架起桥梁,实实在在解难题

  “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是市委深化省委决策部署、打造特色工作载体的创新实践,是当前重点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推进过程中,王店镇拓形式、强实效、重整改,大力推动活动走心接地、架起干群沟通桥梁、有效化解民忧民困,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活动开展中,王店镇依托党员先锋站、中心户、庭院、茶馆、球场、厂区等召开形式多样的“纳凉会”,累计开展纳凉会189场。同时,组建112支走访宣讲队,多载体开展大宣讲活动,集中宣讲66次(纳凉会除外)开展文艺演出16场,开展道德讲堂、知识竞赛等各类宣传宣讲活动35场,举办“八八战略”农民画展、村嫂摄影作品展、古镇新城展等展出展览29场。

  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最终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为此,王店镇广泛听取村(居)民意见建议,及时召开镇、村级民情分析会、问题交办会,梳理汇总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分析研判。同时,建立领导领衔、部门组团包案机制,化解疑难问题。涉及镇能解决的问题,由镇分管领导协调解决,或由镇领导领衔、部门组团包案解决。对镇无法解决的矛盾纠纷或信访积案,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上报区活动协调小组。

  此外,王店镇还设置建立“问题墙”和“回音壁”,及时办理和答复群众意见建议。采取“问题编号、整改销号”的方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止目前,各村居已交办问题1358个,已解决412个,已答复306个,正在办理中640个。

  拉高标杆,比学先进找短板

  “王店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所在地,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照‘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以及市委张兵书记提出的‘嘉兴六问’‘六张答卷’,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王店镇党委书记李芝伟表示,当好红船护旗手,最首要的是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红船护旗手,最核心的是要落实市委、区委提出的奋勇争先的要求,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当好红船护旗手,最根本的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红船护旗手,最关键的是要靠奋斗、靠实干、靠担当。

  从高质量发展这个方面来说,改革开放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王店镇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好势头。但跳出王店看王店,对比周边兄弟乡镇,对照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高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比如产业发展动力不足、发展支撑不够强、优质项目储备不够多。从联系群众这个方面来说,对照“最密切”“最和谐”的要求,仍有一些薄弱环节,如对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解决力度还需加强。

  精准发力,奋勇争先再发展

  接下来,王店镇将根据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更加充分地凝聚力量,更加主动地推动王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红船旁的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将矢志不渝当好红船护旗手。始终保持与“红船圣地”相匹配的更高政治站位和过硬政治定力,把红船精神深入到骨髓里、融入到血液里、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浙江的具体化。王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勇猛精进、勇立潮头,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王店新篇章。

  “我们将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李芝伟表示,要全力开展高质量的双招双引,加快推进奥普、大恩、深基地等重大项目,加快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要全力抓好高质量的项目推进,力争更多省市县长项目;要全力做好高质量的企业服务,努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重组。

  强化党建保障,助力经济发展。接下来,王店镇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快培养一批胸中有大格局、思想有大解放、使命有大担当、为民有大情怀的新时代好干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确保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深化纪律教育,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标签: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