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各主体认真开展第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年10月16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记者

  对标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找差距、求突破

  连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开展第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会上,大家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对标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从理念视野、体制机制、政策环境、推进落实上找差距、求突破,理出“找差距清单”,推动事业大发展。

  围绕政治站位,王江泾镇将以当好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油车港作为嘉兴靓丽北大门,要有与“红船圣地”相匹配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新城街道要坚持用“大嘴巴”把上级文件精神讲清楚,切实做好统一思想、提高觉悟、鼓舞人心、凝聚力量;高照街道要以服务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美丽宜居、活力创新、生态品质新城区为目标,深入推进“红心高照”、“艳阳高照”、“福星高照”三大建设。

  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店镇将全力开展高质量的“双招双引”,全力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全力做好高质量企业服务,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各项社会事业,解决各类民生问题;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平台作用进行招商选资,注重产业导向,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特色产业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新塍镇围绕省级田园综合体等服务业重点项目,全力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同时全力做好全域旅游推进工作,打造更多乡村精品游景点,串联新塍的旅游资源,集聚新塍的人气,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

  如何进一步联系服务群众?油车港镇将以人民为中心,把油车港打造成为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最密切、最和谐”的地方;高照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踏踏实实做人民群众希望做的事,着力提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努力让每一名干部都成为群众工作能手,从而更加主动地推动高照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加大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力度,自觉地把群众和企业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一方面要经常性走基层、接地气,倾听企业呼声、排解企业忧难,另一方面要邀请企业走进高新区座谈,促进感情、增强联系。

  在担当作为方面,洪合镇将矢志不渝当好红船护旗手,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凝心聚力强化党建保障,推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塍镇将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加快推进东北大街的征收项目,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功能,加快打造有颜值、有口碑、有灵魂、有内涵的韵味小镇;王江泾镇则以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为路径,着力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发展,以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为追求,着力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发展软实力;新城街道坚持用“铁肩膀”担起新使命,把收集的社情民意处理好、反馈好,建立干部解决群众问题常态化工作机制。

标签:讨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