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12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努力把秀洲打造成为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

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统战工作要着眼“最大公约数”,牢牢固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圆心”,把“同心圆”的半径画得越来越大、圈层织得越来越密,凝聚更强的合力、提供更广的支持、贡献更大的力量,努力把秀洲打造成为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维护核心、携手同心、不忘初心、服务中心,使得统战工作“大格局”更加健全,思想政治“主心骨”更加巩固,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同心圆”更加饱满,特别是以“同心同舟·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为载体,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启用民主党派活动中心,开展党派同心服务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了秀洲统战工作的影响力,最大限度地为秀洲推进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吴炳芳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三个法宝”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切实提升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统一战线最鲜明的标识;要把新思想新期望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统战工作理念、定位、方向、重点与时俱进、更好发展;要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吴炳芳强调,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参与“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全力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接下来,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凝聚人心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有勇有谋、善作善成的统战队伍。

  吴炳芳要求,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开创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担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战部门要统筹协调、落实牵头责任,多给党委决策出主意,多与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各项政策和部署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