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2018年10月10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主持召开了九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了《秀洲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和深化山海协作工程的实施意见》、《秀洲区平台优化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秀洲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秀洲区乡村振兴“飞地抱团”项目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计划实施方案》等,并听取省级以上开发区“对标先进、争先晋位”活动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情况汇报。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近年来,秀洲区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秉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的工作理念,通过产业合作、农业农村帮扶等方式,密切了两地党委政府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增进了两地干部群众之间的融洽感情。《秀洲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和深化山海协作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该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内容,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据悉,今后,秀洲区将与对口帮扶地区多层次建立结对关系,确保帮扶资金到位,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组织开展产业合作,组织社会事业合作,实施资源互补计划,营造扶贫协作浓厚氛围。

  平台优化提升,事关生产力的重新构建,事关资源要素的重新配置,事关利益格局的重新调整,更事关秀洲的长远发展。《秀洲区平台优化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提出,该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提升、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立足“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产业、实现大发展”的要求,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政策,大力实施“万亩空间、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对全区各类平台整合优化提升,形成统筹规划开发和招商服务的大格局,实现平台布局更加合理、产业发展更加高端、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招商服务更加精准的目标。据悉,秀洲将结合本地区实际,对各类平台按照优化发展类、整合提升类、控制退出类和二次开发类四种类型实施优化提升。

  会前,与会者还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